訪客留言
choushenan@gmail.com

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


我要向主唱情歌

2001-09-25基督教論壇報
歌頌上帝的無私大愛 福音歌手為主唱情歌 
【作者:口述﹕朱約信/文字構成﹕sunny】  
 七夕情人節剛剛過,滿街電台情歌放不完。一般情歌的對象當然是心中愛慕的那人,歌詠的是叫人欲生欲死偉大的愛情。在CCM的領域中,也有相當多的情歌,不過跟一般情歌不同的是,福音歌手歌唱的對象是我們親愛的主,歌頌的是上帝對我們無私的大愛﹗搭配著情人節之後的心情,我們不免也「落俗套」地介紹幾首福音歌手獻給上帝的情歌。

尋找許久的愛
 誰是愛情之王 King Of Love? 聖經上說﹕「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(約翰一書四章19節)」我們愛情人﹑愛父母親﹑愛家人朋友﹑愛彼此,乃是因為 神先愛了我們。來自英國的地下基督徒搖滾樂團--顛狂合唱團 Delirious? 就有一首作品《 King Of Love 》唱出上帝乃是愛的源頭。著名的流行樂團98°,98度合唱團在「耶穌」迷你影集電視原聲帶中更是直接唱出The Love That You've Been Looking For 耶穌,就是你尋找了許久的那份愛﹗
 反觀著名製作人黃國倫的創作生命名曲《我願意》,也將王靖雯(王菲)聲勢推至頂峰。當初「我願意」一推出,全球華人為之動容。這首大家以為王菲唱給竇唯的世間情歌,其實是黃國倫對神獻身的誓約。此外,收錄在基力音樂創業作「黃色聖誕」中,由強力重拍演唱的《 I Love You Jesus 耶穌,我愛你 》同樣也是黃國倫所創作,詞義簡單卻有力。

甜蜜又優美
 還有七○年代教會出身的團體 Sweet Comfort Band 所演唱的《 I Love You With My Life 我用我的一生來愛你》﹔紅牌鄉村福音歌手 Lenny Leblanc的《 You Are The One I Love》﹔跨界天后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演唱安得魯韋伯百老匯名劇「耶穌,萬世巨星」中的插曲 I Don't Know How To Love Him ,這些福音歌手對上帝所唱出旋律優美的情歌,我們與親密的另一半一起分享,一塊聆聽,也非常甜蜜。或許也能提供作為教會弟兄姊妹結婚典禮中的音樂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