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客留言
choushenan@gmail.com

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啟示的回應(5)悔改﹐來親近上帝吧﹗~康來昌


2007-04-14基督教論壇報

【作者:康來昌】   
上帝真的是愛我們。瑪拉基書一章2節﹐上帝講了一個很痛心的話﹕「耶和華說﹕我曾愛你們。你們卻說﹕你在何事上愛我們呢﹖」所有上帝的啟示﹐都是說﹕「我這個全能的上帝愛你﹐你歸向我﹗」
 可是除非我們心被神感動﹐不然我們的反應就是﹕「你在何事上愛過我﹖你是全能的嗎﹖你不存在吧﹖你恨惡我吧﹗」來信靠上帝的人﹐他會繼續在每件事上學習感謝﹑讚美上帝。

摩西和法老的對比
 我們也看兩個對比﹐就是﹕一個是摩西﹐一個是法老。這兩個人都是領受了上帝的啟示。

 摩西是很早的時候﹐就從他的母親那邊得知關於上帝的事﹐但是那種知道﹐恐怕也只是書本上的知識而已。

 他在四十歲的時候功成名就﹐很有自己的想法。他覺得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拯救以色列人﹑打擊埃及人﹐可是後來他發現他沒有辦法。

 當他滿腔熱血﹑滿有民族意識﹐他的知識﹑愛同胞的心以及正義感﹐到最後只是讓他成為一個被通緝的殺人犯﹐被同胞拒絕﹐在米甸流亡。

 八十歲的時候﹐他看到﹐也聽到上帝的啟示﹐就是上帝呼召他要去救以色列人。那個時候﹐摩西發現自己的不行與無能。他一直拒絕﹑拒絕﹑拒絕﹐到最後實在不能拒絕﹐他就接受了。

 從那時候開始﹐一直到死﹐他愈來愈親近上帝﹔他也犯過錯誤﹐但他愈看到上帝的啟示﹐就愈不違背上帝的啟示﹐而愈親近上帝。

不悔改的法老
 法老在「十個大災」這些事上也看到「上帝的啟示」─包括「摩西﹑亞倫對法老講的話」也是上帝的啟示﹐順服這個啟示是有福氣的。

 「你們埃及人已經虐待以色列人虐待那麼久了﹐現在讓他走﹐去敬拜上帝吧﹗」如果這啟示產生夠用的功效。法老就會說﹕「我讓他們走﹐我也要去敬拜上帝了。他們要信靠耶和華﹐我也要信靠。」
 可是當一個個災難臨到﹑一個個啟示臨到﹐是要叫埃及人悔改﹑叫以色列人感恩的。結果﹐埃及人沒有悔改﹐法老也沒有悔改﹐不但沒有悔改﹐而且心也愈來愈剛硬。

 親愛的弟兄姊妹﹐上帝對我們啟示﹐是有福的。但是如果你沒有信心的話﹐愈多的啟示只會叫我們的心愈剛硬﹐到最後就像法老一樣﹐沒有辦法叫他回頭了。就像希伯來書說的﹐一直剛硬到最後﹐就沒有辦法叫他悔改了。

 我們求上帝讓我們看到上帝的啟示─上帝的慈愛﹐能有愈來愈深的悔改﹐而且愈來愈徹底地歸向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