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客留言
choushenan@gmail.com

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

再別康橋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AdiYGiKTRc&feature=relmfu


詩:徐志摩
曲:李達儒
編曲:周鑫泉

徐志摩於1928年第三度造訪英國劍橋大學後,在返國的船上有感,寫下這闕「再別康橋」。而八十年後的2008年,旅美鋼琴家、編曲家周鑫泉,以自我的編曲詮釋,述說其旅­­外二十載的浮雲遊子情。全曲除了透過不同的手法,賦予原曲每一樂段(stanza)不同風格外,更注重保留七十年代民歌時期的純樸原味。此外,人聲導奏以及鋼琴的花彩尾­奏­(cadenza),皆為此曲呈現出高度的藝術美感。

輕輕的我走了,正如我輕輕的來
我輕輕的招手,作別西天的雲彩
那河畔的金柳,是夕陽中的新娘
波光裡的艷影,在我的心頭蕩漾

軟泥上的青荇,油油的在水底招搖
在康河的柔波裡,我甘心做一條水草
那榆蔭下的一潭,不是清泉,是天上的虹
揉碎在浮藻間,沉澱彩虹似的夢

尋夢撐一支長篙,向青草更青處漫溯
滿載一船星輝,在星輝斑爛裡放歌
但我不能放歌,悄悄是別離的笙簫; 
夏蟲也為我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康橋!
悄悄的我走了,正如我悄悄的來
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