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客留言
choushenan@gmail.com

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

印尼交響樂傳奇—雅加達歸正文化中心音樂廳
更新日期:2011-03-09

作者: 


印尼第一個達到國際標準的音樂廳--雅加達歸正文化中心音樂廳,已於20101015日在印尼雅加達市中心Kemayoran區正式落成。四場落成首演音樂會場場爆滿,一共有將近五千人共襄盛舉。

在雅加達國際標準音樂廳中,無論是初期反射音,以及整個音樂廳的迴音效果,都有非常嚴格的標準。使聽眾感覺到清晰、溫暖而有力的迴聲,不論是獨唱、獨奏、合唱,甚至大型的交響樂,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。其中具備了史坦威(Steinway and Sons)最大的演奏型鋼琴(CT class),及一個有3217支笛管的Casavant管風琴。總重超過10公噸,是印尼有史以來最大的管風琴。音樂廳中1227個座位,加上演奏樂手,一共可以容納至1400個人;有超過97%的座位可以正視整個舞台,而視線最不完全的座位,仍可以看到至少70% 的舞台。 
設計規劃雅加達國際音樂廳Aula Simfonia Jakarta 的唐崇榮牧師表示:「我深感喜悅,這個音樂廳為在地或國際音樂家提供了一個極佳的場所,可以讓交響樂團在其中演奏傑出的古典樂。如今,印尼已準備好接待國際樂團的演出,我們願謙卑的接待世界級的聽眾。」 
印尼籍的國際指揮家,林望傑博士 (Dr. Jahja Ling)表示:「我在美國俄亥俄的克里夫蘭指揮過450場音樂會及600個音樂作品,並在美國其他州和世界各地的音樂廳指揮過,我曾看過許多很好,甚至頂級的音樂廳。但是雅加達音樂廳的設計,應該是建築上最美麗,在美感和聽覺上兼具古典美感及現代功能。這個音樂廳是一個必需,也是印尼非常珍貴的資產。」 
歸正文化中心企劃主任Alwi Sjaff說:「當唐牧師給我機會籌建這個音樂廳,我毫無遲疑的立即接受這個挑戰。我知道唐牧師有堅定異象在這個事工上。他擁有對設計的敏銳度和對聲學有深厚的知識。對很多印尼人來說,這是一個新的經驗,它比建造一般的表演廳還複雜。能參與這個事工,我深感蒙福。」 
曾受邀擔任首演獨唱的知名女高音,黃薇小姐說:「當我一進來看到這座演奏廳,實在令我驚訝不已。而且我不得不承認,在這之前我從未看過類似的建築物。在它內部,那典雅又不失自然的風格,以及絕佳的迴音效果,讓我有一種親切與溫暖的感覺,盼望能即刻在其中享受音樂。此廳所使用的建材及色彩是如此自然,加上寬敞的座位安排,對於身為表演者的我而言,共同營造了一種莊嚴、優美的神聖感。」

最新演出場次:請看 雅加達歸正文化中心交響樂廳 官方網站 (英文
相片、資料來源:唐崇榮國際佈道團新聞稿 
附:唐崇榮牧師「印尼彌賽亞大教堂」設計初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