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客留言
choushenan@gmail.com

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認識聖經(5)我的時候還沒有到~康來昌


2007-06-30基督教論壇報

 耶穌說:「我的時候還沒有到」,這句話非常衝。如果我叫我的兒子洗碗,兒子說:「婦人,我與妳有什麼相干?我洗碗的時候,還沒有到。」那真是要挨打了。

 什麼時候是耶穌替你解決問題的時候?此時就是耶穌顯能力的時候。

 什麼時候是祂聽禱告的時候?此時就是祂與你同行的時候。

 什麼時候是祂讓你領受恩典的時候?此時就是祂跟你相干的時候。

 以賽亞書五十五章6節:「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,相近的時候求告祂。」馬太福音七章7-8節,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因為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」
 什麼時候是耶和華可以尋找的時候?什麼時候是耶和華相近的時候?現在就是。

現在就是時候
 新約、舊約都有這麼一句話,「看哪!『現在』正是悅納的時候,『現在』正是拯救的日子」(以賽亞書四十九章8節;哥林多後書六章2節)。

 有人會問:「你什麼時候信耶穌的?」意思好像是「你什麼時候重生得救的?什麼時候受洗的?」「我十年前信耶穌的。」意思好像是「我信耶穌是十年前的事。」信耶穌不應是過去幾時信;該是「繼續不斷」的「現在」信。

 所謂「繼續不斷」,是指我們不可以有任何一個時候(不論是過去、現在、將來)不信靠祂;所謂是「現在」,就是我始終跟耶穌有一個此時此刻(here and now)的強烈關係─不是指已經不再有的過去,還沒有來到的將來,而是現在。

隨時信靠耶穌
 我們信耶穌是隨時隨地、分分秒秒的。我們承認,有時我們信心大一點,有時小一點,但是我們總需要不斷的信靠祂。

 所以,不要說,「我十年前信耶穌。」「我五年前受洗。」雖然那是真的;但我們更要說:「我不斷地信耶穌。」「我現在信耶穌。」而且這種信心一直在增加當中─現在比剛才要多,明天比今天要多。讓我們愈來愈信靠我們的主耶穌。

 「婦人,我跟妳有什麼相干?我的時候還沒有到。」馬利亞聽到這句話的時候,應當是非常傷心難過。

 就耶穌與馬利亞一起在迦拿的婚宴裡,耶穌是從馬利亞腹中所生出來的,他們是有關係的,且是親密的;但是耶穌跟馬利亞也可以完全沒有關係,她就像路上陌生的婦人,因為祂的時候還沒有到。

 「什麼是耶穌的時候?」就是你信靠祂的時候─你信靠祂,祂就替你做事;你信靠祂,奇妙的事就發生了。

一生順服的馬利亞
 聽到耶穌講的話,馬利亞當然可以非常生氣,甚至可以罵耶穌;可是,馬利亞真是一個蒙福的女子。我們已經講過,當少女馬利亞聽到上帝對她講的啟示時,她的反應是,「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」(路加福音一章38節)。你的話、啟示、命令、恩典,我都願意接受。

 在她還是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女孩子時,她就這樣的順服;經過了數十年以後,耶穌已經三十幾歲了,馬利亞還是非常的順服─她虛心求教於耶穌,耶穌給她的答覆是很強烈、冷酷、令人傷心的;但也是很造就人、幫助人的。

 祂要叫馬利亞知道:「雖然妳和我那麼親近,但是如果妳要得到祝福,要跟別人一樣,不是靠裙帶關係,不是靠肉體的母子關係;而是靠妳的信心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