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客留言
choushenan@gmail.com

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基督徒信什麼(6)特別的啟示~康來昌


2006-12-16基督教論壇報

【作者:康來昌】   
上帝在這個宇宙中﹑在人的心中﹐對我們說﹕「我是創造主﹐我是愛你的創造主﹐你來歸向我。」這是每一個人都能領受到的。可是﹐因為罪的緣故﹐我們都拒絕祂﹔於是﹐上帝就用《聖經》﹑就用祂的話語﹐明白告訴我們﹕「這個世界是我耶和華創造的﹐你要來歸向我﹐我是愛你的。」清楚的啟示﹑特別的啟示﹐就正也是《聖經》和耶穌基督。

故意忘記
 但是﹐主耶穌來到我們中間的時候﹐我們常常還是拒絕祂﹐故意不認識祂﹐故意把上帝的啟示曲解了。不要說很多的神學家﹑《聖經》學者﹐故意的把《聖經》上的話曲解了﹔很多平信徒﹐也常常故意忘記上帝﹑忘記主﹐這就是『曲解啟示』。

故意不認識
 當我們在海邊玩的時候﹐說﹕「沒有上帝。」這就是忘恩負義﹑曲解啟示。當我們想要自殺﹐或把上帝的良旨美意看做無聊﹑沒有意義的時候﹐也是曲解啟示。當我們看到大海﹐想到的是海龍王﹑水鬼﹐而沒有想到創造蒼海的上帝﹔當我們看到土地長出五穀﹐想到的是土地公﹐而不是創造土地和五榖的上帝﹐這就是『曲解啟示』。你說﹕「那是愚夫愚婦做的事。」不﹐我們基督徒﹑知識份子﹑傳道人﹑神學家﹐也會做。

 當我們在自然啟示下﹐或我們在特別啟示下─看《聖經》﹑思想耶穌﹐而沒有去敬拜﹑認識上帝的時候﹐我們也是在曲解啟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