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客留言
choushenan@gmail.com

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基督徒信什麼(7)勿曲解上帝的話~康來昌


2006-12-23基督教論壇報

【作者:康來昌】   
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﹐都要有一個謙卑的心﹐不要用自己的意思﹐來批判《聖經》﹑斷耶穌。我常看到『無神論』者的言論﹔事實上﹐我就活在一個無神論的國家裡﹔就算是基督教的國家﹐包括歐﹑美﹐我也看到很多人曲解《聖經》─特別在神學院裡的﹐或在歷世歷代的﹐很多所謂的神學家﹑《聖經》學者。

 我信主以後﹐從初中到大學逐漸開智了﹐但中間很長的一段時間﹐我對上帝有很多的懷疑﹐我對《聖經》更是有很多的忿怒和不滿。如果﹐我們對上帝最可靠的認識是來自《聖經》﹐那麼《聖經》就是魔鬼攻擊最厲害的一本書─讓我們覺得祂不可靠。我是經歷很長的掙扎﹐不僅是大學﹐後來唸了神學院﹐都會碰到這樣的爭戰。

 當我在勸會友讀《聖經》的時候﹐我們都會發現﹐魔鬼在這世上的工作之一─是讓我們覺得《聖經》很無聊﹐讀《聖經》是沒有意義的事﹐總之是讓我們不想讀﹐讀也讀不懂﹐覺得無聊之至。或者﹐當我們覺得看懂的時候﹐我們常常是曲解祂的。

 求主幫助弟兄姊妹﹕讀屬靈書籍﹑解經書﹐或參加查經班也很好。但更重要的是﹐你要看《聖經》─上帝的話﹐用《聖經》來做一切的標準﹐不要曲解啟示。